儿童画画手。
渔圈相关。

莫琦

【婚礼】

【婚礼】

超短的小短篇,羽泉羽无差

今天,是属于他们的婚礼。

胡海泉整理着颈上的领结,望向镜子里的自己。黑色的西装,艳红的领结在上面格外显眼,头发一丝不苟地向后梳着,满满的发胶与亮粉。

他满意地点了点头。

这时一个小助理匆匆忙忙地跑了进来:“胡总!凡哥联系不上了怎么办!”

“先别着急,他我来联系,你先去忙你的吧。”安抚好小助理,胡海泉放下抚摸领结的手,拿出手机向通讯录首位的那人拨了过去。

没有让他等多久,电话通了。 

“大炮儿…”略沙哑的嗓音。

“兄台你在干什么?今儿不是咱们婚礼吗,”胡海泉走到一旁的沙发坐下,“怎么着新郎还不想来了啊?”

“……没,我就是紧张。”一阵沉默过后,对面那头传来窸窸窣窣穿衣服的声音。

“行吧,那我先往那儿走了啊。”

挂了电话,胡海泉拂了拂西服上并不存在的灰,站起身,推开门走了出去。

·

“炮儿你内领带呢?”

窝在沙发里正不知在干什么的胡海泉冷不防地听见有人推门进来,吓得差点从沙发上掉下去。

“我说兄台你走路怎么没个声音啊。”正了正坐姿,胡海泉对着门口那人说到。

“胡老师可别冤枉人,这次我可是敲了门才进来的。”

门口那人不正是这场婚礼的另一位主角——陈羽凡,一身白色西装,衬衫被解开了头两颗扣子,红色的领带垂在胸前,外套松松垮垮地披在身上。

“别岔开话题,之前特地让李晨儿给你找的领带呢?”

“在那儿,”胡海泉用下吧指了指放在一旁桌子上的蓝色领带,“我这不等着陈老师来给系呢吗。”

说完便自觉地扬起下吧。

陈羽凡叹了口气,捡起一看就是随便乱扔在桌子上的领带,认命地走了过去。

“兄台你没了我可怎么办啊。”陈羽凡弯下腰,摘下那人艳红的领结。

清晨的阳光隔着窗户打进来,照在他们身上,为他们镀上了一层暖光。那抹艳红下垂着,紧紧地贴着那湛蓝,岁月静好。

“那我只好不系领带了啊。”眼看领带系好,胡海泉才把一直黏在陈羽凡脸上的视线移开,才发现那人“不羁”的穿法。

“陈羽凡!你怎么穿的衣服啊!”

“我不得先来照顾某位连领带都不会系的兄台啊。”自觉自己做错了事儿,陈羽凡又松了松颈上的红色领带,但还是颇有道理地回答。

“得,这种事儿我说不过你,”胡海泉对于这种强词夺理的说法毫无办法,“把衣服穿好。”

“得嘞。”

门口,是早已等候多时的赵亚默和小助理。

“默哥,他们这样真的没关系吗?再说……”

“没事儿,那哥俩你还不知道吗,”赵亚默打断了小助理的话,“他们不也就任性这么一次。你先去帮涛哥。”

·

“炮哥,你们该上了。”赵亚默看了看手表,对着新郎之一的胡海泉和伴郎李响说。

“炮哥你真的……”

“不要再说了,我想清楚了,”胡海泉打断了李响的话,转而看向装扮一新的教堂。那每一个角落,都是他们一起布置下的,“放心吧一会抛鲜花绝对扔你这里。”

“那你还不如给郝云,欸我不是这意思……”

“走吧。”

收回视线,不再理会李响在说什么。胡海泉大步向前走去,好像不带一丝犹豫。

道路的尽头就是笑着的陈羽凡。

阳光透着教堂的彩色玻璃映在他身上,带出点点光晕。红色的领带垂在他胸前,衬衫也规规矩矩地扣上了所有的扣子,而那白色西装在灯光的照耀下,有些刺眼。

记忆好像又回到了相遇的那时:105车站路牌,两个心怀梦想的少年,而初夏的阳光正好。

“我只需要一瞬间决定去爱你……”《光年》的旋律不知怎么跳了出来,而胡海泉脑海里却开始播放着一张张陈羽凡的模样。

相遇时的“流浪歌手”,相识时的摇滚少年,相知时的追梦赤子……

那个倔强,不会服输的陈涛;那个将生命献给音乐,生来属于舞台的陈羽凡;那个温柔、体贴,却有些脾气暴躁的涛贝儿……

李响戳了戳愣住的胡海泉,示意他向前走。回过神,再抬头,陈羽凡也收起了笑容。

“感谢各位来宾的到来,婚礼马上就要开始。今天台下的各位都是哥俩的朋友,都是哥俩去请的人。那么我们也就不再多说,祝福我们的两对儿新人……”

台上的司仪不停地说着开场白。

他们静静地等待,这时世界却好像安静下来,嘈杂不再。仿佛只有他们彼此,再无外人。

他们站在道路两旁。

END

希望没有撞梗……
不过有点没写出想要的感觉,轻拍吧嗯x

4.16补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作者的话:
这篇文章是一篇伪现实,哥俩办的是一个集体婚礼
虐向注意。

评论(11)
热度(26)

© 莫琦 | Powered by LOFTER